2014年7月19日

為什麼要提到報佛恩呢?


為什麼要提到報佛恩呢?
因為要去我執,我見,我慢,這些習性。

學佛人學到一定程度時,會誤以為他時時繫念的那些知見,都是他自悟的,是他的自性,自然顯現的。所以我執,我見,我慢,這些習性都甦醒了,就表現的猖狂自大,在眾人面前扭捏作態,裝腔作勢,宣說那些,他自以為是佛法,的邪說,那就著魔了,但是他自己不知道!

他不會了解,那些都是佛慈悲開,示,悟,入的威神之力。

若是讓他時時記得,他每天所繫念的那些佛法,都是諸佛慈悲開,示,悟,入的,這其中沒有一個我,我所,這樣應該就可減少,學佛者的我執,我見,我慢這些習氣的生起,避免學人走火入魔,誤入邪道。

沒有留言: